中工娱乐

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开年布置创新亮点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2-21 17:15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在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会议室内,一场如何开展好2022年创新亮点工会工作的“开年第一会”火热展开。区总工会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围绕推动工会组织有效覆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各自特色工作出实招、破难题,掀起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头脑风暴”。

  “务虚不是讲空话,更不是讲套话,希望各位能够针对我们今年的亮点工作谈新思路,谋新举措,为服务好广大职工积极建言献策。”会议一开始,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淑平让机关各部室负责人纷纷放下厚稿子,打开话匣子,畅谈想法建议。

  “今年,我们除了要完成好工会常态化入会建会工作、工会干部管理培训以及规范化建设工作以外,会重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继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试点工作,在‘建起来’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转起来’和‘活起来’,推动基层工会工作破难点、出亮点、上水平。” 面对如何实干,基层工作部负责人率先表示。

  接过基层工作部负责人的话筒,劳动关系部负责人从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民主管理、强化职工法律服务,以及做好女职工维权服务四方面,进行了详实介绍。劳动关系部负责人说:“我们制定了详实的举措,比如带领律师深入基层,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劳动报酬、劳动定额、休息休假等协商事项进行规范性指导,通过扎实有效的举措,全心全意维护好全区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

  作为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权益保障部,部门负责人也展示了2022年的新年“计划书”。“2022年权益保障部将重点做好职工帮扶救助,继续完善工会各项服务品牌,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大普惠职工政策宣传力度,落实落细职工住院关爱慰问、大病救助、持卡会员专享救助保障等制度,做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让尽可能多的职工享受到工会组织的普惠服务政策。”权益保障部负责人说。

  1小时的思想碰撞,让大家对今年工会工作有了新期待和努力方向。“去年区总工会在创新开展线上线下‘大学习’、蹲点工作、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权益维护、普惠服务常态化、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人心工作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工会‘娘家人’的作用。在刚刚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我也对咱们今年的工会工作充满了希望。”赵淑平在总结时表示,今年区总工会将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突出重点、开拓创新,进一步深化“走亲连心·工间会话”活动,转变作风、完善机制,提高服务职工群众精准化水平,以更加创新的思路、更加务实的举措展现工会的责任和担当,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更高质量发展。(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