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农工党天津市委员会建议:提升天津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来源:中工网
2022-02-12 13:5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自然生态系统碳汇作为最经济的方法,是未来应对气候变化,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最有效的途径之一。在2月11日开幕的天津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期间,农工党天津市委员会建议:在积极争取碳汇指标的同时,要完善生态系统碳汇计量监测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全市各类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据测算,目前,天津市陆域生态系统总碳储量应为2300万吨,2020年陆域生态系统总碳汇约74万吨,其中,林业碳汇贡献约72%,双城间绿色屏障区碳汇能力为20万吨,距离碳中和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

  农工党天津市委员会建议,综合利用高分遥感卫星、无人机、地面调查等手段,开展全市生态系统碳汇能力及时空变化特征调研和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测算,建立完善生态系统碳汇计量监测体系,为2060年实现碳中和奠定基础。

  同时,要稳定陆地生态系统碳汇存量,提升和优化森林碳汇,修复和增强湿地碳汇,挖潜耕地碳汇能力,增强海洋蓝色碳汇,全面提升各类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农工党天津市委员会建议,要积极实施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全力推进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加快造林绿化、水系连通和生态修复等工程建设,努力将绿色生态屏障区打造成碳中和示范区。依托蓟州区国家公园创建,整合中上元古界、于桥水库、八仙山、古长城等各类现有保护地,按照国家公园的建设标准,连结关键保护区域及走廊带,完善和提升具有独特自然生态特点的保护地。采取“应保护尽保护、可开发高水平开发”的原则,在保护区外的可开发区域,规划高水平开发方式,构建若干个国家公园小镇,实现经济、生态双赢。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