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市东丽区总工会:关爱职工从“心”出发

来源:中工网
2021-12-13 17:41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记者日前从天津市东丽区总工会获悉,东丽区总工会以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为契机,从“心”出发,从“新”着手,多举措关怀职工心理健康,完善职工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今年以来,区总工会委托东丽区新时代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为职工群众提供心理健康服务,通过举办心理咨询、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减压互动等活动,关爱职工心理健康。截至目前,共开展职工心理健康讲座66场次。同时筹备建立东丽区干部职工心理健康疏导室,配备相关设备,聘请心理健康咨询专家,为全区干部职工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区总工会切实关爱职工心理健康,帮助职工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开展社会心理疏导。从“心”出发,急职工之所急,助职工之所需,依托各级工会阵地,积极开展调查,征询职工的急迫需求,甄选精品课程和活动,满足基层职工的心理健康需要。从“新”着手,为职工进行多元化、多角度、多体验的创新课程设计,涉及心理疏导、家庭教育、情绪化解、压力释放、婚姻关系、亲子关系、心理辅导等方面,还在职工中广泛开展茶艺、插花等解压实操活动。灵活多样的活动设计吸引更多职工参与,增强职工心理适应能力,通过自我调节、治疗,平衡好工作与家庭之间的关系,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职工们纷纷表示,工会提供的心理健康服务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了新的认识,懂得了如何科学地消除焦虑情绪,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以更加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天津工人报记者吴淑平 通讯员姜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