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市武清区:打造为民服务“新窗口”“快速道”

来源:中工网
2021-11-25 09:14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高效便捷急所急,热情服务为企业……”在天津市武清区政务服务大厅内,一面面悬挂的锦旗正是武清区政务服务办全力打造为民服务“新窗口”和“快速道”取得成效的缩影。区政务服务办创新优化营商环境,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为常态,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走进区政务服务大厅,服务台上老花镜、放大镜、急救药品等便民用品整齐摆放;“大白话”版的便民服务手册、宣传海报等醒目可见;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职工群众,耐心讲解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

  区政务服务办基层服务科副科长邢金涛告诉记者,为了让服务更有温度,各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面设立“帮办服务岗”,开通特殊群体服务“绿色通道”,提供“领办”“代办”“快办”等服务,涉及医疗、社保、民政等与老年人日常密切相关的服务事项均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办理。同时,广泛开展“预约+延时”“容缺受理”“你办我寄”“上门办理”等贴心服务,针对开办商场、书店等20个办事类型,分别形成政务服务“套餐”,实行统一进件、同步办理、并联审批、一口出件,让群众从“多窗跑”到“一窗办”。

  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率,区政务服务办还针对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推行“多证联发、拿地即开工”审批服务新模式;联合区内40家银行、担保机构、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打造全市首个金融服务窗口,为企业提供“量体裁衣”式金融服务。

  同时,全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还设立了“办不成事”窗口,专门处理群众在普通窗口“办不了、不好办、不给办”的问题,让办事群众有地儿找、有人管、有人帮,最终办成事。日前,在京居住的我市某企业职工李女士体验了一次京津冀区域“跨省通办”业务。人在北京,原本需要回天津办理的营业执照、公章,在线上直接办理完成,为李女士节省了时间、环节,减少了跑动次数。“武清政务服务办真正做到了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是特别贴心。”李女士说。

  据了解,目前,京津冀区域“跨省通办”业务可实现58项高频事项线上线下“跨省通办”,179项北京为民服务事项可在武清24小时自助办理。为使政务服务工作更顺民意、更贴民心,区政务服务办持续优化网上办事系统,推进无人自助审批事项办理。(天津工人报记者孙祎 通讯员王春晶)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