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市滨海新区成立滨城灵活就业服务中心,为零散务工人员提供更多招工信息和更加安全规范的用工保障——

零散务工人员实现“天天有收获”

来源:中工网
2021-11-18 09:36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凌晨4点,位于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河街道的滨城灵活就业服务中心已经人来人往,热闹非凡。不少零散务工人员在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完成了登记工作,并成功对接到相应的工作。一位刚找到保洁工作的王阿姨表示,他们曾经都是在高速口、桥底下找工作,安全没保障,活儿也不好接。滨城灵活就业服务中心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还帮助他们讨要工资,让他们这些在外漂泊的人有了温暖的“大家庭”。

  在王阿姨的指引下,记者看到,近万平方米的中心内来往人员秩序井然。中心共分为市场服务中心、便工服务中心、综合技能培训中心、室内外待工区4个部分。市场服务中心还根据工种不同,细致地划分了保洁、装修等区域,每个区域都有人进进出出,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王阿姨说,别看这个地方大多都是集装箱板房,看似简单,实则做到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他们不出中心,就能解决休息、就餐、招工、待工等事项,此外还有超市、饮水区等为大家提供方便。

  “我没有接到工作的时候,也喜欢呆在这里,喝杯热水,看看书,也算给自己忙碌且单调的生活增添一份小小的色彩。”王阿姨说。不久前,中心建立了零散务工人员工会,打造了职工书屋,休息等候厅还设置了宣传大屏,并设置政策宣传栏,摆放就业创业、劳动保障、技能培训、安全生产等相关宣传手册,方便务工人员阅读学习。

  天津众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立松告诉记者,滨城灵活就业服务中心是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水猫工匠”平台打造的一个解决辖区零散务工人员求职问题的场所。灵活就业服务中心为他们提供了更多的招工信息和更加安全规范的用工保障,帮他们实现“天天有收获”,帮企业实现“零活儿有人做”。(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