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深入开展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人心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0-28 16:59

  中工网讯 据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官网消息,9月以来,天津滨海新区工会系统深入贯彻市总工会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人心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竭诚服务惠职工”实践活动,在滨海新区工会系统开展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人心活动,营造退休仪式感,提升退休干部职工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了退休人员的心坎上。

  职工退休前“四个一”暖人心活动涵盖举办一个小仪式、送上一封感谢信、赠送一份纪念品、送上一张服务卡等活动内容。“四个一”是“规定动作”,各基层工会组织都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到位,落实到每一个单位、每一名职工身上。新区不少基层工会还根据自身实际和职工需求,探索创新更多“自选动作”,不断丰富拓展服务内容,更好地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递工会组织的温暖。

  “希望你们有时间常回单位看看,看看这片奋斗过的热土,看看年轻人的成长,继续为新区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希望你们今后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简单而温馨的“四个一”暖人心活动在新区遍地开花。职工所在单位工会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通过召开座谈会、茶话会等简便易行、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到龄退休职工单独或集中举办欢送仪式,回顾过去、肯定成绩、听取意见、送上祝福。工会还将送上一封感谢信,对职工工作期间的表现、业绩等进行总结评价,对职工多年来为单位、为新区作出的贡献以及职工家属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

  为了更好服务退休职工,新区各级工会为他们送上了由区总工会统一定制的“暖心服务卡”,方便职工了解退休前后所要办理的相关手续、公积金提取以及退休后仍可享受的工会普惠政策等服务指南,使广大职工获得实惠,得到了退休人员的纷纷点赞,真正让工会组织成为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