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鄢全成:精益求精只为铸造精品

来源:中工网
2021-10-28 10:09

  当前,在天津市工人先锋号——天津地铁10号线梨园头车辆段施工中,鄢全成正在组织职工进行移动脚手架流水施工方法解决多功能大型检修库顶棚装修安装作业难题等“五小”技术创新活动,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参加工作25年来,他注重抓工程创新,争创佳绩,受到好评。

鄢全成(中)带领技术人员进行施工前期调研 张磊 杨强/摄

  参加工作以来,鄢全成一直在生产一线从事现场施工管理,主持了天津市多个铁路专用线、上跨下穿铁路桥涵隧道、市政道路等工程项目的施工建设。他组织施工的天津军粮城发电厂铁路专用线改扩建工程荣获“天津市优质电力工程奖”;北海路下穿进港铁路二线地道工程荣获“中国公路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他始终以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过硬的技术水平和施工组织能力,得到了行业内的高度认可,为加强天津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精益求精,铸造精品”是鄢全成一贯坚持的施工理念。工作中,他“抓工程技术,一丝不苟;抓工程进度,一着不让;抓工程质量,一点情面不讲;抓工程安全,一刻不放松”。他把关测量放线、支模、混凝土灌注等施工关键环节,对不合格工序坚决要求返工,督促各部门结合现场实际制定出包括施工、用电、机械设备、劳务队伍管理、防火防洪防灾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在施工管理人员间建立了“隐患”排查群,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安全保证措施。保障了现场施工安全,实现按期竣工。鄢全成所在项目荣获天津市优质服务窗口、天津市安康杯竞赛优胜班组等多项荣誉称号。

  为铸造精品,他十分重视青年技术人员培养,不仅让业务水平高、有经验的老员工带徒,自己也经常在现场手把手传授施工经验,使新入职大学生在较短时间内独当一面。

  在天津北站25号桥改造工程施工过程中,为了解决场地空间狭小,桥涵长度较大的问题,鄢全成编制了中继间加对顶的桥涵顶进施工方案,安全有效地解决了顶进问题。因该工程所有钢轨镶嵌在既有连续梁内,无法进行线路加固,组织编制了先进行箱体顶进,后拆除连续梁进行线路加固的施工方案,收获北京铁路局专家组的认可。

  鄢全成不断钻研,积极总结经验,在组织施工中严格执行国家有关规范和标准,严格执行施工图和技术要求,积极推广及应用新材料、新设备、新技术、新工艺,重视新科技应用,取得明显的经济效益。他也因此荣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多个技术奖项,拥有中铁六局工法一项,发明专利三项,实用新型专利三项。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 天津工人报记者王洪宇 通讯员王超 李秋虹)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