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线上“打零工”助力灵活就业

来源:中工网
2021-10-09 17:18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你好,我想打零工,要去哪里找工作?”“您好,现在找工作很方便,您只需要用手机扫描这个二维码,打开‘打零工’平台,在手机上就可以找工作了。”走进天津武清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智能化招聘大厅,工作人员正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打零工”平台。市民刘建军说:“之前一直想打零工增加收入,网上找工作容易被骗,生活中又不知道去哪找,现在有了这个平台,我们在家就能找工作了,特别方便、安全。”

  为切实解决灵活就业群体的就业难题,武清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智能化招聘大厅搭建了供需对接互联互通平台,线上开通“就业地图”(APP、公众号和网页版),以及“打零工”平台,在招聘大厅等多地举办招聘会,实现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就业服务更具针对性、个性化、高效化。

  记者了解到,武清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智能化招聘大厅以现代化信息技术为支撑,采用模块化管理手段划分为“一台五区”,包括服务台、导视区、招聘洽谈区、公共就业展示区、个人自助查询区和网站自助服务区,率先在全市建立功能完善、安全可靠的“互联网+就业”服务平台,实现就业政策、招聘岗位、人员求职、招聘洽谈、市场供求状况等就业信息的多渠道发布,打造离岸式、自助式、可视化、图形化、智能化的人力资源市场信息服务。

  某超市负责人冯女士每周都需要找小时工搬运酒水,每次都很费时耗力。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指导下,她在“打零工”平台上发布了零工信息,立马就把第二天的装卸工人定下来了。冯女士高兴地说:“没想到‘打零工’平台这么好用,轻轻松松就把第二天的搬运事宜谈好了,真的是太方便了。”

  “在宣传推广的过程中,我们积极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灵活就业人员操作过程中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对平台操作界面进行优化调整,确保各层次人员都能够操作便捷,实现充分就业。我们还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持续做好保障就业的同时,在社会保险保障范围、人才引进培养、劳资纠纷调处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让武清的就业形势变得更好。”武清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智能化招聘大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津工人报记者 孙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