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市职工疗休养中心资产管理员陈思蕾心怀大爱捐献造血干细胞,帮助白血病患者重拾希望——

“生命接力”彰显人间大爱

来源:中工网
2021-09-30 10:18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亲爱的捐献者,您好!千言万语道不尽感激之情……谢谢您感恩有您……’这是造血干细胞受捐人家属写给我的感谢信,每次重读我都非常感动。”再次提起捐献造血干细胞这件事,陈思蕾仍然眼神炽热,她兑现了自己6年的承诺,把一份特殊的爱送到他人身边,“能够配型成功也是我的幸运,这是一个生命接力的过程,我会传递好我自己的这一棒。”

陈思蕾获得“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

  7月20日,天津市第28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手术在市第一中心医院紧张地进行着,捐献者正是陈思蕾。这场手术进行了6个半小时,其间,她未喝一口水,也未下过一次床,始终严格遵守着医生要求一动不动,为患者捐献了303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

  “为了这次捐献,我提前一个多月就开始准备,除了心理上做好调整,还合理改善饮食、保证维生素的摄取、加强锻炼,确保身体健康。”陈思蕾说。其实,早在2015年,陈思蕾就与其他几名同事一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中华骨髓库)。今年6月,陈思蕾接到了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她的造血干细胞初步与一名白血病患者匹配成功,市红十字会询问她是否愿意捐献并进行体检,陈思蕾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起初,陈思蕾家人因为对捐献事宜不了解,产生了些许顾虑。然而,她并没有放弃,反复与家人沟通,并明确表态:“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会对我身体产生危害,而且受捐者的年龄仅比我小3天,我相信我们之前有着特殊的缘分,对方的希望就在我身上,我一定要救!”在陈思蕾的坚持之下,家人终于同意。

  得到中心党委和家人的支持后,陈思蕾按照市红十字会安排进行体检。由于受捐人的体重大于陈思蕾的体重,需要捐献的造血干细胞超过了医学建议单次捐献造血干细胞量的范围,医生建议陈思蕾分两次进行捐献,以减少身体上的痛苦以及未知的风险。但陈思蕾却婉拒了医生的好意,她说:“人命关天,我这里耽误一天,对方就多一分风险,没事儿,我可以坚持。”陈思蕾坚持在一天内完成捐献,为受捐者节省了大量宝贵的时间。

  “捐献过程要求非常严格,当天手术从早8点持续到下午2点半,我就穿着纸尿裤一直一动不动地躺着,当时我想的就是一定要成功捐献,没什么是克服不了的。”陈思蕾笑着说。当同事和朋友们得知她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之后并不意外,陈思蕾的善良正直有目共睹。对于同事们的夸赞与敬佩,陈思蕾谦虚地回应:“这真的没有什么,本来就是我应该做的。救人就应该义不容辞,我也非常感谢单位领导、同事们对我的支持、关心和鼓励。”

  不久前,红十字会从有关医院反馈,患者移植手术非常成功,陈思蕾很欣慰:“加入中华骨髓库,我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现在我最希望对方能够顺利度过排异期、恢复期,早日康复,我会一直为对方加油鼓劲儿。”(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