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推动零散务工人员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9-23 15:48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9月22日,天津市100名零散务工人员代表现场递交了入会申请并领取工会会员证。

  为维护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新业态经济的健康发展,在天津市总工会和滨海新区总工会的直接指导推动下,依托滨海新区经开区“水猫工匠”平台,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试点,将广泛吸纳木工、瓦工、扛楼工等零散务工人员加入工会组织。

张磊 摄

  “水猫工匠”是专门服务于中小企业和零散务工人员的平台。平台研发了灵活就业服务自助终端并开发设计了手机小程序,打造了线上+线下的快捷入会渠道。同时,滨城灵活就业服务中心内还设立了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职工书屋,为零散务工人员学习、生活、技能培训等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据了解,零散务工人员加入工会后,可享受市总工会推出的职工现场救助、职工住院关爱慰问、职工大病救助等会员普惠服务,并可参加滨海新区总工会、天津经开区总工会组织的技能培训、劳动竞赛等活动,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拿到会员证的零散务工人员开心地表示,工会为他们提供的服务涉及工资收入、社会保障、劳动保护等方面依法维权服务和职业培训、精神文化等方面的服务,自己融入了大家庭,有了依靠,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可以更踏实的工作、挣钱。

  活动现场,主办方向零散务工人员会员代表发放了实用礼包和慰问品。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