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服务“组合拳”打出法律维权新天地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08:59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天津滨海新区总工会发挥“娘家人”作用,打出“组合拳”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通过依托专业律师为职工提供专业法律服务、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公益行动等方式,依法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依托职工服务中心,滨海新区各级工会处理接待职工来信来电来访共计3966人次,主动为职工群众协调沟通与企业的矛盾。滨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通过不断完善职工法律援助制度,有效化解劳动争议,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构建维权服务新格局。”据介绍,滨海新区总工会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职工服务中心、天津港保税区职工服务中心、天津滨海高新区职工服务中心和滨海新区职工服务中心设立法律咨询和农民工窗口,每个工作日派律师值守,为到访、来电职工提供法律咨询和现场答疑服务。同时,派驻律师结合职工生产生活和农民工实际需求开展全方位的普法讲座等普法宣传工作,四个职工服务中心的法律服务已经实现辐射全区职工和基层工会组织。

  在打造法律维权阵地的同时,滨海新区总工会延伸法律服务触角,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法律公益行动,关注农民工群体,进行实地宣讲,普及法律知识。其间,律师团队深入天津南开宸院项目、天津地铁7号线张道口站项目等施工现场,与农民工面对面,针对农民工群体关注的法律问题,结合典型案例宣传条例内容进行专业解读,现场答疑解惑,切实为广大农民工提供解决问题的快速通道。

  滨海新区总工会还多渠道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以明湾公寓、福光公寓、青年公寓、天津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一期项目及司法大楼维权服务站为阵地,发放法律宣传材料,发挥法律阵地作用。同时,司法大楼维权服务站发挥自身优势,由律师现场提供法律咨询、代写诉讼文书和调解劳动争议案件,切实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供法律保障。此外,还开展线上普法小课堂、法律知识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