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红桥区多部门联合行动 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检查

来源:中工网
2021-09-07 08:46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近日,按照天津红桥区“双减”工作专班安排部署,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人社局、区金融局、区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单位,对区内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进行联合检查。

  为确保检查实效,红桥区“双减”工作专班办公室专门拟定联合检查方案,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积极参与联合检查行动,做到“人人有分工、人人有职责”。红桥区教育局对培训机构是否在校区显著位置公示营业执照、办学许可证、收费项目、退费办法、教师资质及机构学费银行托管账户信息,是否按照《办学许可证》载明的培训项目及培训内容开设课程,选用教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期间,红桥区金融局检查了培训机构与银行签订唯一学费托管专用账户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未按要求公示退费办法、预收费托管账户等问题,现场责令培训机构负责人限期整改,并严格追踪其后期落实情况。

  区市场监管局检查了校外培训机构是否与学生或其监护人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并严格贯彻执行,是否存在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规行为,是否存在用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扩大影响力,吸引学生和家长信任的行为,是否严格执行一次性收取学费的最长跨度不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规定。对检查中发现的未启用示范文本、合同内容与公示退费制度不符等问题均进行现场提示,并责令立即整改。同时,针对合同中存在易引起争议语句的问题,要求培训机构修改或删除。(天津工人报记者 秦帆)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