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和平区举行食品安全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09:04

  中工网讯 据天津工人报消息,日前,由天津市和平区食药安办组织,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卫健委、区住建委、公安和平分局参与的“2021年和平区食品安全应急实战演练”举行。

  演练模拟区内某工地食堂供应被沙门氏菌感染的问题食品,导致35人食物中毒的食品安全事件,按照《和平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对突发事件的发生与报告、先期处置与响应、紧急处置与调查、响应终止、后期处置等流程进行模拟演练。

  演练设计了工地食堂就餐、工人宿舍发病、医院接诊救助、市场监管接报处置、疾控中心现场采样、公安机关刑事侦查、市场监管执法检查、进口冷链食品检查追溯、3次指挥部会议、新闻发布会等10个实地场景,所有角色都是真人实演、视频拍摄。演练过程注重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模拟了应急处置中应当把握的工作流程、询问要点、执法履职、舆论引导等关键点,突出事故应急处置的程序、方法和关键环节。全面检验了区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间的密切配合、及时联动、资源调度、信息互通、科学处置等方面的能力。

  本次演练探索完善应急预案,提高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在实战演练前,由区食药安办相关人员对《和平区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2021年修订版)》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培训。和平区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不断完善应急体系,积极探索应急管理工作新思路、新方法,推动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天津工人报记者 姜凯琦 通讯员 王阳)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