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滨海新区工会建成6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

来源:中工网
2021-08-24 17:17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手机能充电,劳动时中暑或发生磕磕碰碰有急救药箱……截至目前,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已建成64个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户外劳动者打开地图APP,搜索“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即可找到最近的服务站点

  在民航建工京津物流园仓储物流项目施工现场,由滨海新区总工会、民航建工工会和民航建工第三总经理部工会共建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民航建工幸福驿站”,为户外劳动者“撑起了一把遮阳伞”。

  据了解,该服务站每天9时到19时开放,配置饮水设备、微波炉、空调、医药柜、多功能电源插座、充电充气工具、一次性雨具及电视机等物品,提供休息歇脚、饮水、热饭、充电、看报、看安全警示教育视频等服务。截至目前,该服务站已服务5000余人次。

  “原来工作间隙,只能随便找个地方躲一躲歇会儿,现在不用发愁了,有地方休息了。天热时,这里还准备了防暑降温的冰镇绿豆汤,可以随时饮用,真好!”吊车司机王师傅说。

  在新村街道崇安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电视机、空调、饮水机、微波炉等配套设施同样一应俱全,不但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实际问题,而且准备了充电宝、药箱、雨具等应急物品,随时为户外劳动者和过路行人、司机提供服务。

  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区总工会根据不同站点服务对象的人数及职业特点,配备相关硬件设施,为新区户外劳动者提供“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的贴心服务。同时,根据服务对象的人数、需求程度、使用率等给予金额不等的资金支持,着力提升户外劳动者的服务保障水平,共享城市发展成果。

  “区总工会把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作为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职责的有力抓手,关心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有效载体,开展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重要阵地,并不断增加服务功能,实现暖心服务全覆盖,营造尊重劳动、关爱户外劳动者的浓厚氛围。”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