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职工健康驿站”建在一线工地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0:09

  中工网讯 8月18日获悉,中石化第四建设公司不断深化外埠“职工小家”建设,不到两个月时间建立86处“职工健康驿站”,让职工锻炼身体、小病拿药“足不出户”,帮助职工践行“健康工作,快乐生活”理念,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建筑工地实行封闭管理,公司许多职工无法参加文体活动。为此,公司工会通过调查摸底,根据职工所需所盼,出资为一线在施项目、二级单位和两级机关建立“职工健康驿站”,做到100%覆盖。这是公司工会继开展“学党史、健步走、作贡献”职工百日健步活动、“我心向党”职工红色观影活动、“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美术书法摄影展等系列活动后,又一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举措。

  公司工会建立的“职工健康驿站”主要集中在一线建筑工地。“职工健康驿站”备有莲花清瘟胶囊、胃肠安、速效救心丸、藿香正气水等常用药品和防暑降温用品。同时,还为职工提供了体脂秤、血压仪、臂力器等小型健身保健器材。同时,各“职工健康驿站”配有专人管理,定期替换补给相关设备设施和药品。公司工会规定“职工健康驿站”作为今后一线建筑施工项目建家的必备配置,与职工生活区同步建设。

  在海南炼化乙烯项目、天津LNG(二期)项目和中沙聚碳酸酯项目等公司一线建筑工地,职工纷纷运动起来,跳绳、踢毽子、举哑铃……力争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

  在此基础上,公司工会将以“职工健康驿站”为载体,开展职业健康宣传教育、强化职业危害风险防控、推进职工健康管理和职工心理援助项目(EAP)、开展健康文体活动以及培养选树“职业健康达人”等活动,持续提升健康服务保障。(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洪宇 通讯员 高丽霞)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