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市将三孩生育费用纳入医保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08:57

  中工网讯 从天津市医保局获悉,根据国家医保局部署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要求,市医保局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出台《关于做好支持三孩政策生育保险工作的通知》,将参保人员三孩生育费用纳入生育保险报销范围。

  该《通知》明确,自今年5月31日起,参保人员生育三孩或终止妊娠可享受生育保险相关待遇。鉴于当前国家和天津市相关法律法规暂未修订,且生育服务登记等相关手续暂未调整的特殊情况,为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生育保障权益,参保人员生育三孩或终止妊娠的相关医疗费用,可在依法依规取得生育服务登记等相关手续后,到医保经办机构申请补报销,生育津贴按规定补支付。

  据了解,市医保局下一步工作将根据国家统一部署,进一步完善天津市生育保险相关政策,实施更加积极的生育保险制度,及时、足额给付参保人员生育医疗费用和生育津贴待遇,确保三孩生育待遇政策落实到位。(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李汝斌)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