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办好“六个一”做好贴心人

来源:中工网
2021-08-09 09:25

  中工网讯 “公司工会专门为我送来了退休慰问品,真是太贴心了。”日前,刚刚退休半个月的市公交集团第四客运有限公司职工徐健回想起公司工会对他进行退休慰问时的情景,仍然很感动。这次慰问,正是市公交集团工会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重心,连续3年积极落实“六个一”慰问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到龄退休职工的又一次具体体现。

  为提高对到龄退休职工的服务质量和水平,自2018年起,市公交集团工会积极加强与劳资、人事部门的沟通和协作,通过建立“六个一”慰问机制,办好为到龄退休职工发一份纪念品、送一封慰问信、拍一张退休照、举办一场欢送会、让其留一句给企业的祝福、向其征求一条对企业发展建议这6件事,使关心关爱到龄退休职工的服务措施长效化、制度化,让退休职工感受到温暖。截至目前,集团已有2609名到龄退休职工享受到此项服务。

  “每年年初,集团各单位工会都会摸清本单位当年到龄退休职工的整体情况,按季度或自行确定时间周期,落实‘六个一’慰问工作,确保一个人都不落下。”集团工会主席赵振顺说,“在欢送会上,老职工们都非常激动,畅所欲言。他们有从事驾驶40年的一线驾驶员、修理工、管理人员,也有企业的领导干部,每当回顾起与公交事业一起成长的历程,常常是热泪盈眶,言语中流露出对公交事业和工作岗位的难舍之情,以及对工会工作的肯定。”

  为了将“六个一”慰问工作做深做实,集团工会还延伸慰问形式,针对当年退休职工患病、住院等情况,及时落实工会关爱慰问、大病救助等政策。据统计,2018年至今,已先后对59名当年退休职工重病住院开展了慰问,发放慰问金11.8万元;对8名当年退休患大病职工,按标准发放了救助金共计22万元;对退休人员病故的,集团各级工会按规定及时进行慰问,并安排专人协助办理有关手续和相关补助。

  “我们还有一份宝贵的财富,就是到龄退休职工的‘留言册’和‘合理化建议征集册’。”赵振顺说,集团工会通过这种形式,让到龄退休职工再为企业留一句祝福、提一条建议,就是希望他们为企业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一如既往建言献策,做到离岗不离心、人走心不走,时刻关注公交事业的发展和成长。据悉,为保证“六个一”慰问工作长效推进、收到实效,集团工会坚持定期听取各单位工会推动实施情况,向到龄退休职工了解落实情况,并将该项工作作为对基层工会工作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让工会服务有温度、有深度、有广度。(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