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小积分”兑出“大安全”

来源:中工网
2021-08-06 10:06

  “洗衣液、沐浴露……齐了,你们班组总积分刚好500分!”又到了中交一航局城交公司佛山工程项目部用安全积分兑换奖品的日子,项目部佛山地铁2号线班组长颜平拎着安全员送来的满满一大袋子奖品,笑得合不拢嘴。

  “安全积分变奖品,还送货上门,咱们争取下月还评上优秀班组!”回到宿舍,颜平马上分发奖品,他还不忘嘱咐工友们按照“安全积分卡”的分数,仔细核对一下当月的加分项目和扣分项目,认真查漏补缺,争取在下月评比获得更好成绩。

  “你看,我的‘安全积分卡’保存得特别好,拿着它就如同时刻被督促,干活时更细心了。”提到“安全积分卡”,大家一下子就来了兴趣。原来,为强化项目班组建设,提高项目施工管理水平,今年,佛山工程项目部推出了“安全积分卡”,根据积分,每周在生产例会上进行小结,每月再根据班组和个人表现评分,并将对应分值充值到积分卡内,兑换相应的奖品。

  “‘安全积分卡’的正面是项目部安全理念,反面印有班组、个人信息以及日常安全规范顺口溜。按照项目部施工要求,规范作业就能获取积分。”在项目部,安全总监武文斌拿出一张精美的“安全积分卡”介绍说,刚开始试运行时,有不少工人产生抵触心理,有的班组长还担心会因此增加工作量。对此,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实行安全积分的目的是为了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而且评分工作由项目部负责,没有增加班组的工作量,大家只要按照规范施工,把工作做细做实就行。”

  随着安全积分制度的实行,每周生产例会上,项目部都会公布“积分成绩单”,班组积分排名靠后的班组长会自觉检讨,并认真整改,用实际行动争取进步。

  进入8月份,新一轮的安全积分又开始累积了。这几天,佛山地铁2号线高架区间进行交叉施工,100多名工人同时作业,现场极易产生塑料、木块等垃圾,如果清理不及时,既存在安全隐患又不美观。

  “这么早就来清理垃圾了?”昨天早上8点,武文斌刚到工地,就看见颜平和工人们正在收拾废旧材料。“我们来排查火灾隐患,就顺便把附近的木块和塑料都收拾了。”颜平拍了拍手上的灰尘,询问武文斌,“这能给加分吗?”“必须加!”武文斌笑着回答。(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