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助力探索暑期托管新模式

“知识不放假”蹚出公益性专业化新路径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0:27

  中工网讯 近日,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知识不放假”志愿服务项目在保税区岭尚家园社区开展了首期活动。

  “知识不放假”项目是依托天津港保税区总工会支持,在空港学校志愿服务团队缜密筹划下,打造的一项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探索了暑期托管新模式,蹚出了一条公益性与专业化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新路径。

  “下次活动什么时候开课?”“上次学习了‘八段锦’,很受用,期待老师再来授课……”“知识不放假”活动为居民带来丰富多彩的兴趣课程,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让老年人感受到老有所学的快乐,大家期待着下一次“知识不放假”活动再次开课。

  空港学校党总支书记、校长叶卉表示,活动面向空港区域内有受教育需求的孩子、老人开放公益课程,传播优秀文化。据悉,去年年底,空港学校凭借该项目在保税区总工会举办的志愿服务项目创意大赛中荣获最具潜力奖。保税区总工会对该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并为其联系了岭尚家园社区工会,为二者做好对接工作,保障了活动的顺利进行。

  “‘知识不放假’志愿服务分两天在岭尚家园社区开展了首期活动,居民踊跃参加反响很好。”叶卉介绍,首期活动共开设六门课程,其中,绘画、剪纸、声乐、心理团辅4门课程面向区域内的少年儿童开放,手工制作和中医保健操“八段锦”2门课程面向区域内的老年人开放。志愿服务的老师针对不同授课人群认真准备教案,为区域内有需求的居民提供专业且丰富的兴趣课程。

  开课首日,所有授课教师提前来到社区,熟悉授课环境和场地,准备好课程用具,等待社区居民到来。当社区居民知道授课教师全部来自空港学校后热情高涨,参与课程人数远多于报名人数。参与课程的家长及居民表示,空港学校专业教师团队利用暑假休息时间深入社区服务居民,真正实现了幼有所育、老有所学。

  目前,空港学校正在筹划下一期“知识不放假”志愿服务活动,预计于本月开展。叶卉表示,志愿者团队将深入了解大众需求,优化课程设置,将“知识不放假”项目在保税区推广下去,用有温度的教育服务保税区双职工家庭,服务区域建设。(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