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举办技能比武活动 提升应急处置水平

来源:中工网
2021-08-04 10:11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港集团公司应急救援中心组织开展了模拟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技能比武活动,进一步深化应急指挥中心“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业务精的应急值守人才队伍。

  应急指挥中心根据可能发生的情况,编制了安全生产事故、海上溢油环保事故、社会安全事件等突发事件信息脚本,预先设定问题,由应急值守人员随机抽取对应的内容,通过主考人员和参考人员临场模拟接打电话的形式,现场还原日常电话信息接报场景,检验应急值守人员的业务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不同于以往的事件演讲、文字速录、中心简介解说等,此次比武带入突发事件信息应急响应情境,将报告人的状态、语调、情绪一并演绎出来,更增加了演练的真实性和交互性。通过现场实时反馈、点评、查缺补漏,进一步提升了应急值守人员临场分析研判信息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