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港打造全球首个“零碳码头”

来源:中工网
2021-08-03 08:58

  中工网讯 日前,天津港集团在中国港口协会2021绿色与安全港口大会上发布“零碳码头”品牌,将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打造成为全球首个人工智能零碳码头。

  天津港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是天津港集团新建的2.0版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将于今年底竣工投产,为实现码头的零碳排放,同步建设与码头能耗相匹配的绿色能源供给系统。该码头以“风光储一体化”系统为平台,实现全码头绿色能源供应。与此同时构建一体化储能系统,实现绿色能源系统稳定输出,能源供给零碳排放。码头装卸设备、水平运输设备、生产辅助设备等全部采用电力驱动,能源消耗百分百来源于“风光储一体化”系统,采用先进能源监测技术,对码头各类能源消耗进行实时统计分析,确保实现零碳排放。以先进的作业工艺为突破,将传统装卸工艺与自动化作业完美结合,能耗下降17%。

  “十四五”期间,天津港集团将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更加突出清洁能源利用,更加突出绿色低碳运输,更加突出绿色能源保障,充分发挥天津港“风、光”资源禀赋优势,建成“风、光、储、氢”等多源融合的绿色能源系统,将以全球首个零碳码头为起点,积极打造零碳港区、零碳港口,将天津港打造成为我国港口行业“碳达峰、碳中和”的示范性港口。(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崔晓雪 通讯员 薄承)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