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河西区总工会:“零距离”为企业职工办实事

来源:中工网
2021-08-03 08:50

  中工网讯 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组织工会干部下沉基层开展蹲点活动,指导帮助基层开展工作,深入了解企业职工群众所需所求,保持同职工群众的密切联系。

  此次蹲点活动是河西区总工会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实际情况到基层寻找经验和解决办法,突破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的现实需要。河西区总工会选派机关6名干部成立2个工作组,开展为期4个月的蹲点活动。在活动首月,工作组克服高温、雨水天气的影响,扑下身子与一线职工和工会干部融在一起、干在一处,勇于探索、攻坚克难,下沉尖山街道总工会和陈塘商务区总工会开展蹲点工作。

  工作组成员本着不给基层添负担,切实帮助基层解决问题的原则,针对商圈楼宇企业规模小、人员流动性大、建会入会难等问题,“零距离”走访企业、走进职工,直接现场办公,以面对面谈心的形式了解职工所想所盼,并对掌握的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制定每日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确保重点工作推进天天有目标、天天有进度、天天有成效。陈塘商务区工作组采取扫楼的形式,两周内对100家企业进行了走访,推动新建会企业5家,发展会员31人。同时,工作组还指导天津美迪亚影像材料有限公司、天津耐斯特机电有限公司、天津锦添科技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完成工会经费报销,并对工会经费的使用政策进行详细讲解。

  在走访调研同时,工作组积极宣传推广工会经费使用、大病救助、住院慰问等一些系列工会普惠政策,让企业和职工更加全面地了解工会,切实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工作组帮助1名职工申请住院慰问金,并妥善解决花样年国际物业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职工大病救助和住院慰问申报维权问题。

  在推进建会、政策宣传工作之余,尖山街道总工会工作组还指导天津海景花园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天津市星光灿烂休闲娱乐有限公司、天津市东鹏陶瓷营销有限公司3家独立建会企业完成了2021年度工资集体协议签订工作,并就企业劳动关系问题与负责人进行了详细沟通。(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王晓君)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