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唐培淦:守护油田的“安全卫士”

来源:中工网
2021-07-30 09:21

  工作20余年,唐培淦时时刻刻把1300多名员工、家属的生命安危放在心里,把安全环保责任扛在肩上。有人说他是守护油田的“安全卫士”,可唐培淦却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在担任大港油田第五采油厂作业二区经理期间,每日繁重的生产任务将唐培淦的工作时间满满占据,但他仍要挤出时间查阅15口油水井的历史资料。这份持之以恒,让他对作业区480余口油水井的生产状况了如指掌。

  唐培淦针对作业区33口油井不平衡的现状,提出优化平衡方案,一经实施,油井的平衡度得到了大幅改善,维护费用大幅下降,年节电56.7万元,生产时率由96.2%提升至97.8%。此外,他还应用螺杆泵举升工艺等一系列新技术,打造了港西油田1号井丛场示范工程,创造了每年超产5000吨、5年累计生产原油125.7万吨的骄人业绩。

  唐培淦大力推行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将职工的日常工作和行为规范进行量化考核,为职工创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竞争平台。同时,他还结合实际创新形式,开展“党员积分管理”“能工巧匠擂台赛”等活动。唐培淦深知企业文化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先后栽培了4位劳模,培养出技术能手、先进个人共38人。

  自担任第五采油厂质量安全环保科科长以来,唐培淦大力推行矩阵式隐患排查方法,积极探索完善“安全违章失责积分”管理,使现场安全环保管理水平大大提高。在此基础上,唐培淦还着力推行风险分级防控,制定落实防控措施503项,广泛发动职工开展“安康杯”竞赛,查改隐患1256个,为采油厂发展筑牢了安全环保根基。(据《天津工人报》报道 天津工人报记者 高竹君)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