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从个体先进到群体先进》图书发布会在津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7-24 14:06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玺)以“时代楷模”张黎明为代表的先进个人和诸多先进集体在国网天津电力持续涌现,这是偶然还是必然,天津电力又有何秘诀?7月23日,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挖掘和提炼电网企业“个体先进”向“群体先进”拓展升级的实践成果,激发国有企业“六个力量”,由国网天津电力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的《从个体先进到群体先进》图书发布。

  《从个体先进到群体先进》图书的发布是国网天津电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打造新时代国企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该书以“时代楷模”“改革先锋”张黎明成长历程为切口,以国网天津电力员工队伍素质提升历程为样本,以国网天津电力“十三五”期间改革转型发展成效为佐证,探寻了该公司“个体先进”向“群体先进”拓展升级的路径和规律,为国有企业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近年来,国网天津电力紧扣国企责任和使命,抓住“人”这个根本,以“个体先进”向“群体先进”拓展升级为突破口,形成了一支具有“政治性、人民性、斗争性、历史性”特征的国企队伍。该公司党委获评2019年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标杆企业,自“时代楷模”张黎明后涌现出“全国劳动模范”黄旭、“中国好人”王娅、“全国技术能手”郝立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华等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2020年18名职工获国家级、天津市级、国家电网公司级劳动模范,创新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养青马学员88人,吸引带动2000余名青年成为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和实践者。

  凭借意志坚、作风硬、能力强的群体先进队伍,国网天津电力完成天津电网史上最大规模投资建设,建成并投运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两个智慧能源小镇,电力营商环境进入全国前列,发布全国首个政企合作电力“双碳”先行示范区实施方案。疫情期间28名同志接令出征,先后驰援湖北、河北,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战双胜作出电力贡献。为尽快恢复河南受灾地区的电力供给,截至目前,包括张黎明、黄旭在内的130余名防汛抢险保供电党员突击队员奔赴郑州千里驰援,再次书写天津电力人一心为民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