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市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

驰援河南抢险救灾,我们风雨同舟

来源:今晚报
2021-07-23 09:17

  原标题:天津市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引题)

  驰援河南抢险救灾,我们风雨同舟(主题)

  今晚报记者  黄建高  岳珊  张家民  辛璇 通讯员  李晓欧

  为支持河南省开展洪涝灾害救援救助工作,天津市红十字会第一时间向河南省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用于受灾群众救助工作,同时将目前已筹措的来自天津市东方广诚医药化工有限公司捐赠的过氧化氢消毒液等价值8.4万元首批捐赠物资拨付河南灾区,用于支持受灾地区开展救灾工作。

天津蓝天救援队首批6名队员抵达河南后,经与当地救援队协调,赴荥阳市刘河镇反坡村进行现场救援转运伤员。(天津蓝天救援队供图)

  天津市红十字会做好红十字会备灾救灾库中的救灾物资盘点,随时做好调运准备。天津蓟州红十字会志愿者李俊岭等8名红十字救援队员接到中国红十字会基金会命令后,驾驶2辆救援车辆,携带救援物资第一时间赶赴河南灾区,协助开展应急救援、物资发放、防疫消杀等工作。

  7月21日15时,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的首批队员已顺利抵达郑州市,立刻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当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的首批队员奋战一线时,在滨海新区和生态城应急局的支持下,多家爱心单位也与蓝天救援队取得了联系。天津大学新城医院、天津滨海急救分中心、汉沽盐场、天津美景建设有限公司提供了药品、雨衣雨靴、车辆等救援物资。这些将由滨海蓝天救援队紧急送往郑州救援一线。7月21日21时,天津滨海蓝天救援队的第二批4名队员与蓟州蓝天救援队的5名队员带着爱心捐赠物资出发,奔赴救援一线。

 

宝坻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21日抵达郑州后立即投入救援工作,随后又根据救援需要转至新乡,截至目前,已帮助转移受灾群众2000多人。 (宝坻区红十字蓝天救援队供图)

  昨晚,天津一商集团由党委书记带队,押运救援物资星夜驰援河南。本次救援物资包括奶粉、麦片、威化饼等物资,共计1650箱,价值约530万元。

  河南多地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天津民营企业的心。记者昨日从市工商联获悉,天津市众多社会企业、爱心人士纷纷解囊相助,捐献一笔笔爱心资金、应急物资,驰援河南。

  360集团捐赠2000万元,兄弟公司360数科宣布捐赠2000万元,联合当地救援机构和慈善组织,紧急筹措救灾物资。同时,360集团及旗下政企安全集团将做好网络安全防护,助力当地政府和社会救灾工作。滴滴公益基金会首批捐款1亿元驰援河南,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紧急采购救灾物资以及灾后重建。融创公益基金会宣布捐赠2000万元,助力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捐款将用于保障受灾地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紧急救灾物资采购等。正威国际集团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和大批抗洪物资,用于抗洪抢险和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深之蓝(天津)水下智能科技紧急捐赠60台价值30万元的水下救援装备。

  天津市河南商会向会员企业发出《关于家乡抗洪救灾募捐倡议书》,4个小时捐款20余万元。天津市海南商会组织会员企业购买1000双雨鞋捐赠河南郑州,正在紧急对接中。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