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拓展职工普惠服务领域 持续实施帮扶为职工“雪中送炭”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3:18:32

  2021年以来,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拓展职工普惠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职工精准度,持续实施“职工重病关爱”“大病救助”“现场救助”“会员卡专享保障”等帮扶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在职工会会员实施普惠救助,为职工“雪中送炭”,进一步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帮扶职工136名,发放帮扶款12.89万元;对876名住院职工进行慰问,发放慰问金80.85万元;为96名持卡会员开展会员专享救助保障,发放救助金97万元;向279名职工发放大病救助资金606.3万元……一组组数字背后,是滨海新区总工会聚焦职工生活痛点问题,推出组合性救助新举措,让患病职工在遇到急难时有依靠、有人帮。“区总工会负起职工‘娘家人’的角色担当,坚持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履行竭诚服务职责,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送到职工的心坎上。目前,区总工会推出的职工重病关爱和大病救助等普惠服务,让职工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工会福利’。”滨海新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滨海新区总工会出资1千万元设立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在《天津市总工会关于设立在职工会会员大病救助资金的实施办法(试行)》救助标准的基础上,向下延伸覆盖范围,向上拓展救助力度,对符合条件的在职工会会员实施普惠救助。2021年上半年,有25名职工收到了7.9万元最高标准的大病救助资金,有效减轻了他们的家庭经济负担和医药费压力。此外,对自负医药费用支出较多的职工家庭,依据其家庭人均月收入及家庭成员年度内自负医药费用额度两大因素,开展即时帮扶救助。开展职工重病关爱慰问工作,对因工伤、患职业病或因病住院的在职持卡会员开展慰问,及时把慰问金发放到职工手中。(天津市滨海新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