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丨建设雄安新区,需要各类企业共同参与

来源:央广网
2022-04-01 07:18

  原标题:每日一习话丨建设雄安新区,需要各类企业共同参与

  (欢迎点击视频,观看本期《每日一习话》)

  习近平:我们建设雄安新区,需要各类企业共同参与。无论是国有的还是民营的企业,无论是本地的还是北京的企业,都要把握住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把握住历史机遇,做民族复兴、改革创新的弄潮儿,创造新的辉煌业绩。

  这段话出自2019年1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时的讲话。

  五年前,春潮涌动,风起绿洲,千年大计落雄安,华北明珠焕新生。五年来,塔吊林立,夜以继日,未来之城显雏形,雄安画卷渐铺陈。

  2017年4月1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子孙后代计,为长远发展谋,作出了设立雄安新区的重大决策部署。

  雄安新区的设立、发展和建设,是中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一个重大标志。四十多年前的那个春天,如果没有一批在经济特区勇立潮头、敢闯敢干的创业家,如果没有一批敢于革新、勇担重任的大国企,就没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壮大,就没有中国今日之盛世繁华。五年前的那个春天,一声号召,在华北这块热土上,大批行业人才汇聚而来,众多企事业单位落户于此。围绕国家千年大计、“未来之城”,广大建设者和劳动者将“规划图”“路线图”变成一个个具体的“施工图”,每天都在创造“中国速度”,每天都在打造“雄安质量”,一座拥有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智慧新城正拔地而起。

  五年间,如今的雄安郁郁葱葱、碧波万顷,教育、医疗、生态、科技、交通……各项配套措施落地,城市建设日新月异。2022年春,43个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央企在雄安新区设立分支机构100多家;京津冀累计派出429名专家对口帮扶新区医疗卫生机构;白洋淀水质全域达到Ⅲ类水,为近10年最好水平;43万亩新造林正为新区生态改善提供巨大的“绿色动力”……随着城市活力与吸引力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多的“追梦人”选择来到这片土地上奋斗。

  建设一座高质量千年样板之城,就是要发挥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一张蓝图干到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就是要不断激发广大人民群众的历史自觉,以改革创新的奋进姿态,一茬接着一茬干,赓续中华民族的历史新篇章。

  本期特约专家:杨洋 中国传媒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