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两会热评丨践行“八个坚持” 实现强军兴军目标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08 15:01

  原标题:两会热评丨践行“八个坚持” 实现强军兴军目标

  3月7日下午,习近平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强调,要全面把握依法治军战略,并提出了“八个坚持”。“八个坚持”立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伟大实践,是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理论精髓,为推进强军事业指明了方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放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目标中考察,放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整体布局中运筹,放在国家总体安全中把握。

  “一个现代化国家必然是法治国家,一支现代化军队必然是法治军队。”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依法治军纳入全面依法治国总盘子。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依法治军作出重要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要贯彻依法治军战略,这是党中央把握新时代建军治军特点规律、从强军事业全局出发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

  全面把握依法治军战略,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着眼于全面加强我军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构建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加快治军方式根本性转变,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

  全面把握依法治军战略,要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持战斗力标准,坚持建设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坚持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坚持从严治军铁律,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官兵主体地位,坚持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

  “八个坚持”融为一体,不可分割。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是人民军队的建军之本、强军之魂。军队是要准备打仗的,一切工作都必须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无论建设中国特色军事法治体系,还是按照法治要求转变治军方式,都能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供法治保证。

  “军无法不立,法无严不威。”习近平主席指出,要把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抓得更加扎实有效。厉行法治、严肃军纪,才能建成铁军。“以身先人,故其兵为天下雄。”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头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法治思想,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全军法治水平就能不断迈上新台阶。

  “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新时代我军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原因在于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强军思想的科学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入践行“八个坚持”,我们有信心不断提升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有信心不断夺取新时代强军事业新的胜利。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