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每日一习话·奋进向未来|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

来源:央广网
2022-03-03 07:33

  原标题:每日一习话·奋进向未来|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

  习近平:生活过得好不好,人民群众最有发言权。要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出发,拿出更多改革创新举措,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这段话出自2020年10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改善民生,建设高品质生活不仅是民心所向,更是由党的性质宗旨和奋斗目标所决定的。民生既是民众的生活生计生存问题,又是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综合竞争力的大问题。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决定了我们各项工作的重心应放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上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也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顺应人民需求。

  治国之道,富民为始。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稳步提升,体现出党的富民政策取得巨大成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开启,我们必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直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把高质量民生、高品质生活建设放到突出位置,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助力“人的自由而全面的发展”。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中国共产党致力于改善人民生活的脚步从未停歇。为民办实事,办得实不实?办得好不好?群众最有发言权,群众永远是检验工作成效的“主考官”。各级党员干部只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诉求、征求意见,才能充分掌握民生实情,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生态环境、社会治安等问题一个一个解决好,真正实现生产、生活、生态、生命关怀的有机统一,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更好的日子。

  本期特约专家:秦德君 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