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清明节前,北京通州严格规范丧葬用品市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3 07:56

  原标题:清明节前,北京通州严格规范丧葬用品市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召奎 通讯员 潘若莼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奔赴辖区丧葬用品销售点,对丧葬用品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3月31日上午,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来到通惠陵园,向陵园负责人出示证件说明来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价格公示牌前,对照收费表就服务项目、收费标准与国家执行标准进行一一比对,并向负责人强调要对每项服务进行明确的价格公示,主动落实好主体责任,在消费者咨询时要仔细解释清楚服务项目包含的内容、服务时限以及收费标准。在陵园负责人的带领下,执法人员还对陵园中生态安葬、立体安葬等丧葬项目服务收费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

  随后,执法人员赶到了疃里便民服务中心,对这里的两家销售丧葬用品摊位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核验了摊位的经营资质,逐一检查商品的价格公示情况,发现部分商品没有公示价格,执法人员立即要求摊主现场整改。在另一家摊位,执法人员发现货架顶部堆放的盒装丧葬商品外包装没有任何文字信息,立即要求摊主打开包装盒进行检查,严防摊主在包装盒内藏匿夹杂销售封建迷信丧葬用品。

  据了解,清明节期间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将对辖区内所有的丧葬用品销售店进行全覆盖检查,全力营造规范有序的清明丧葬市场环境。通州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清明丧葬请选择鲜花、哀悼等文明丧葬方式,切莫焚烧丧葬用品。在购买丧葬用品时请选择具有合法资质的正规商家,当自身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可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郝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