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河南拟立法加强黄河河道管理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31 08:41

  原标题:河南(引题)

  拟立法加强黄河河道管理(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余嘉熙 通讯员董君亚)“实行‘河长+’制度”“违法采砂最高或罚20万元”“堤防、护堤地禁止建房放牧等行为”……3月29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并审议关于《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

  《条例(草案)》按照“省负总责、市县落实”的工作机制要求,明确了黄河河道管理实行流域管理与行政区域管理相结合的管理模式。与此同时,《条例(草案)》还明确“河南黄河实行‘河长+’”制度,对“联防联控机制”“河长+警长”“河长+检察长”“河长+庭长”等有效的机制、制度进行了立法确认。

  针对涉及河道一些违法行为,《条例(草案)》也作出了具体规定。根据《条例(草案)》,黄河河道采砂实行规划和许可制度。未经批准或者不按照批准要求在黄河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砂的,由黄河河道主管机关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开采的砂石和违法所得以及用于违法活动的船舶、设备、工具,并处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