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深圳:畅通生产运输渠道 保障外贸“链”接全球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2022-03-30 14:42

  原标题:

  深圳:畅通生产运输渠道 保障外贸“链”接全球

  据新华社深圳3月29日电  面对疫情,深圳不断克服困难,畅通生产和运输渠道,助力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稳定。

  日前,记者走进纳入企业“白名单”的深圳创维-RGB电子有限公司,数千名员工忙碌在生产线上,每天超过2万台电视机整机从这里下线,销往几十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公司开工率已达75%,公司正加快提升产能,保证外贸订单如期运往世界各地。”公司执行副总裁唐以尧21日告诉记者。

  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挑战,深圳做好“双统筹”,加快出台帮扶政策,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出货。

  在宝安区,政府建立企业“白名单”,全力支持重点企业正常经营;在福田区,实施降租减租、社保补贴、返岗稳岗等举措;在TCL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一半员工留在园区封闭式管理,保证产线正常运作……

  3月21日深圳工业用电量快速恢复至13日之前的水平。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深圳市累计出口2877.1亿元,同比增长3.1%。

  物流是供应链稳定的关键,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运输压力,深圳积极开拓各类渠道。

  3月19日清晨,一架载有45吨物资的货运包机从深圳宝安国际机场飞往香港,该航线是深港间首条货运包机航线,航程仅30分钟,除保障香港抗疫急需物资运输外,深圳及周边企业的各类产品,也可经深圳机场运往香港后再发往世界各地。

  “当前,深港跨境货车运力减少,这条航线将助力大湾区与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的畅通。”深圳机场物流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应学民说。

  作为全球重要集装箱枢纽港,深圳港国际班轮航线通达10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港口。为缓解疫情导致的全球海运“一舱难求”“一箱难求”等问题,深圳交通部门积极协调相关企业预留舱位、充实港口作业人员队伍等,保障港口平稳运作。

  在深圳盐田港码头,每天数以万计的集装箱有序装载上船发往全球各地,而船舶自动识别系统、无人机电子巡航等手段,加快了船舶进出港审批手续。

  深圳市交通运输局数据显示,3月以来,深圳港平均每日靠泊船舶132艘,集装箱吞吐量平均每日6.4万标箱,出入港拖车平均每日2万余辆,港口整体运行平稳有序。

  近年来,外商投资不断加码深圳。2021年深圳全市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近6000家,同比增长超30%,实际使用外资超10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近日,深圳市商务局发布征求意见稿,助推外资增资扩产扩能。

  吸引外企“走进来”,同时鼓励企业“走出去”。3月23日,TCL华星宣布,公司首家海外工厂印度华星的首批产品成功出货。“这将提升TCL华星全球产业链一体化的整合能力以及在全球范围内的行业竞争力。”印度华星总经理江友东说。

  商务部门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深圳在146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设立8169家企业及机构,累计实际投资额624.76亿美元。(记者 王 丰)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