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山东将用三年时间打造千亿级虚拟现实产业高地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9 16:03

  原标题:山东将用三年时间打造千亿级虚拟现实产业高地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葛红普

  日前,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山东省推动虚拟现实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以下简称《计划》),山东将用三年时间在全省培育推广百项应用场景及解决方案,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千亿级虚拟现实产业高地。

  据介绍,近年来,山东在智能硬件、内容制作、应用场景、平台服务等多个环节发力,集聚虚拟现实全产业链企业及相关机构200余家,2021年产值超过600亿元,虚拟现实产品出货量突破1000万台,增长130%以上,拥有13家专业从事虚拟现实领域的高端研发机构。

  按照《计划》,山东将打造以青岛为中心,济南、潍坊、烟台、威海四市联动,其他市协同的“1+4+N”虚拟现实产业区域布局。到2024年,全省虚拟现实领域累计新增申请国际、国内专利3000项以上,龙头企业研发投入强度达到6%以上,累计培育虚拟现实产业相关专业人才1万人以上。

  《计划》还明确了优化完善产业链条、健全产业发展生态,强化技术协同创新、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开展行业应用示范、赋能前沿新兴领域,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激发市场内在活力,加强人才引进培育、有力支撑产业发展等五项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陈思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