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上市公司“发债式”回购 “叫好不叫座”?

来源:证券日报之声微博
2022-03-25 14:54

  原标题:上市公司“发债式”回购 “叫好不叫座”?

  今年以来,回购股份的上市公司队伍持续扩容。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3月24日,A股市场已有220家上市公司公布回购预案,比去年同期增长46%。其中,有4家上市公司计划通过发债方式回购股份,显得与众不同。

  据《证券日报》记者观察,在披露有关预案后,4家计划“发债式”回购的上市公司股票受到二级市场投资者追捧。

  “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债券进行回购,并不算是一种金融创新,在相关回购条例中也早有规定。从市场情况看,目前超90%的上市公司回购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部分则通过向金融机构或股东借款,也有公司以公司债、可转债和优先股等方式募资实施回购。”信公咨询高质量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岑斌告诉记者,目前上市公司回购资金来源比较多元,也早有上市公司尝试加杠杆回购。

 

责任编辑:杨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