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安吉白茶正式开采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3-25 09:59

  原标题:安吉白茶正式开采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邹倜然 通讯员 陈丽君

  3月24日,2022年安吉白茶正式开采。 安吉白茶自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被发现,到目前种植面积已达20.06万亩。2021年,安吉白茶产值超过31亿元,为安吉全县农民人均增收8600余元,占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4%左右。安吉白茶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达到45.17亿元,连续十二年入选全国十强。

  近年来,安吉白茶产业实施数字赋能,打造大数据管理体系,实现从种植到加工再到销售全产业链的监管和追溯,并持续创新营销模式,加强原产地保护,扎实做好以茶富民文章,不断续写“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的新故事。2022年,“安吉白茶”作为浙江省入选的6件地理标志之一,被列入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一批地理标志运用促进重点联系指导名录。

  今年,“一片叶子再富一方百姓”又有新动作,安吉县与四川省金川县达成了“白叶1号”高原试种协议。以往,“白叶1号”没有高海拔地区种植经验,应金川县请求,安吉县将在金川县安宁乡试种“百叶1号”,并同步展开技术攻关。若试种成功,后续将全面铺开,这也是“白叶1号”首次走进川西高原。同时,应湖南省古丈县请求,安吉将再向古丈县捐赠200万株茶苗。身兼“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先富帮助后富”等殊荣的“白叶1号”将在三省六县扎根。

  开采日当天,由安吉县自主打造的“两山优品汇”区域公共品牌自主平台正式上线。这是安吉县人民政府授权的唯一官方互联网运营平台。该平台通过“基地(农户)+强村公司+官方平台+线下旗舰店”的闭环体系,结合“互联网+”“媒体+”“社区团购”等现代运营理念,扎根安吉本土、深耕长三角、有效辐射全国,推动安吉白茶等本土名特优农产品更好地销售到千家万户,实现以农产品为主的一、二、三产互动共赋的共同富裕之路。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