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力保行政处罚的合法、适当,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

青海规范市场监管自由裁量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25 07:49

  原标题:力保行政处罚的合法、适当,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引题)

  青海规范市场监管自由裁量权(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为规范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行为,青海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制定出台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的办法,进一步细化规定应当或者可以从轻减轻处罚的18项具体情形,力保行政处罚的合法、适当,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

  针对青海经济欠发达,特别是农牧区经济发展程度较低的实际,办法将减轻处罚的下限由原来的50%调整为20%,体现严格执法与保障民生并重。为防止随意执法,强化行政处罚裁量过程中的程序控制,青海设计减轻处罚需由有关会议集体讨论决定的程序制度,强化从轻减轻处罚的证据证明及说理支撑,对没有相关证据支撑和进行说理的,法制机构在案件审核时将“一票否决”。

责任编辑:苗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