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江西省总工会20项举措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4-02 14:35

  据江西工人报消息,记者近日获悉,为切实履行好工会职责、组织引导职工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高度重视维护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劳动保障权益工作,彰显“娘家人”的担当作为,今年,江西省总工会将推20项举措,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在思想引领方面,将开展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评选宣传、最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随手拍摄影作品征集展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主题歌曲创作征集大赛、新业态领域党建带工建典型案例征集,在全省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评选中选树一批新业态领域先进集体和个人等活动。

  在加快推进建会入会方面,根据当前全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会员数发展壮大到56万多的形势,将新建并补助30家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基层工会示范点,在全省各设区市推广“工会聚乐部”活动,举办新就业形态工会联合会、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开展网络轮训。

  在维权保障方面,将提供“赣工贷+”业务支持和服务,向新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赠送意外大病综合保障互助计划,为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免费开展“两癌”筛查,开展“五星好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疗休养活动、体检活动,以快递行业为突破口,联合邮政管理局,开展行业集体协商。

  在加强素质能力建设方面,将举办物流、快递职业技能竞赛并推动纳入“天工杯”赛事,加强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特点的法治宣传教育,将在线上刊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以案释法”典型案例,线下发放知识读本3万本,在百万职工学法用法平台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竞赛专场,由工会“三师”团队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开展法治宣传、心理咨询服务各30场。

  在提供优质服务方面,将依托全省户外劳动者站点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便捷服务,与铁塔集团江西公司联合打造“骑手之家”,在全省范围内举办单身青年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联谊活动。(江西工人报记者 齐菲斐)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