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临安工会众志成城抗疫 让温暖“临”距离

来源:中工网
2022-04-02 08:54

  中工网讯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3月26日,杭州市临安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病例,全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各级工会干部、工会志愿者积极投身一线,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3月28日凌晨5:40,临安区第一人民医院的54名“大白”又出发了,这是他们第三次赶赴“三区”进行全员核酸采样。“您好,我是上门来为章奶奶做核酸采样的。”区卫健工会的许丽亚敲开了桂花新村章奶奶的家门,这是他们专门为卧病在床、孕妇和腿脚不便人群提供的上门采样服务。“有你们真好啊,我们这里没有电梯,真的辛苦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

  当天下午,临安区城管下属锦北中队的工会干部陈凯在执勤保障时发现管控区内的一位老奶奶来到卡点踌躇半天,欲言又止,似乎需要帮助。询问后得知,原来老奶奶的老伴需要每日服用中药,但是因为突然被临时封控,无法前去取药,所以才分外焦急。了解情况后,陈凯立刻出发帮老奶奶取药,还额外采购了一批生活必需品送去,当他把中药送到老奶奶手中时,药还热乎着……

  3月29日上午,地处浙皖边界的千秋关山风萧瑟,身着防护服的卡口检车人员正在寒风中对每一辆来往车辆进行测温亮码。区总工会慰问组来到防疫检查站,把饱含温情的物资送到一线防疫人员手中。“队员们已经进行了数十小时的防疫检测工作,累的时候就在旁边的帐篷里打个盹,尽管连轴转很辛苦,但大家都毫无怨言,誓要管控好第一道防线。”检查站队长的话语中透露着坚定。

  疫情当前,警戒线分隔的只是管控区域,却阻隔不了人与人之间的脉脉温情。防控区内,工会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细致做好设卡检查、巡逻防控、交通管制、防疫政策宣传等防疫措施;工会志愿者则纷纷下沉一线,挨家挨户地进行“扫楼”工作,主动上门为居民提供就医登记联系、生活必需品接运等工作,为抗疫前线增添了一抹暖心的“工会蓝”;各镇街和产业局工会干部、志愿者也闻令而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各卡点值班值守,做好重点地区来临返临车辆、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严防输入风险,为抗疫胜利增添了底气。(浙江工人日报记者李凡 通讯员陈向阳)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