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把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堤坝筑牢守好”

福建省总工会启动全省工会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中工网
2022-04-02 08:18

  中工网福州4月1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通讯员 李茂华)今天上午,福建省总工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强调,全省工会系统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要立足工会组织在安全生产中的职责定位,督促企业落实好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完善各项劳动保护责任和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群众性监督作用,积极协助并参与政府及有关部门开展的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监督检查、巡视排查活动,努力提升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福建省总工会宣布启动全省工会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各级工会将对工人文化宫、职工服务中心等工会阵地从严从细从实开展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和清理整治,努力做到不漏一处、不留隐患。

  “安全和职工息息相关,企业工会要‘三位一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作业、安全防范工作,把安全生产作为企业的竞争力和效益,推动实现更安全、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祝荣亮强调,工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和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树牢“两个至上”理念,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重要举措,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和清醒;要落实责任,切实履行促安全的工会职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健康教育宣传,让安全生产理念成为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基本共识,把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堤坝筑牢守好;要强化管控,切实筑牢工会组织的安全防线,切实承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不断提高机关内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的安全防范水平,督促各级工会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属事责任,加强对工人文化宫、职工疗养院等工会重点部位、重点场所的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的综合措施,下好安全风险防范的“先手棋” ,打好应对和化解安全风险挑战的“主动战”,以对工运事业、对职工群众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把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不断夯实工作责任、务实工作作风、扎实工作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