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银川经开区集体协商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4-01 16:53

  原标题:银川经开区集体协商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 蒯丽萍

  近日,宁夏银川经济开发区工会2022年集体协商“春季要约”行动启动。为扩大宣传范围、增强服务针对性,经开区工会在做实、做细上下功夫,力争集体协商“要约”保稳定、促发展、构和谐。

  据介绍,在今年的集体协商中,经开区工会采取请上来与走下去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需求的同时,在经开区东区、西区、综配区、育成中心四个片区,分别举办小规模“要约”启动仪式暨集体协商培训。对于因特殊原因未能参加会议的企业,负责此项工作的人员深入企业,带上相关资料,耐心为企业宣传指导。

  结合去年此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和今年“要约”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经开区工会拟定了一函、一卷、一指南,分发给各企业,并说明各自的用途。“要约”提示函明确了今年协商“要约”的要求和重点,告知企业要做什么,让企业心中有数;“要约”调查问卷着重了解自疫情以来企业生产经营受到的影响、职工岗位及工资变化、人员流失和招聘、开展集体协商面临的困难等情况,收集整理基础资料,为开展今年的协商掌握第一手资料;工资集体协商实操指南则详细列出集体协商的流程和每个流程的解读,逐项逐条告知协商各个环节的操作步骤,让企业一拿到指南就能明白每个环节该怎么做。

  经开区工会工作人员表示,通过一函、一卷和一指南,有力疏通了企业开展协商的“栓塞”,让企业开展协商工作从心动进一步迈向了行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