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克山县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黑龙江省克山县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4-01 15:30

  中工网讯 据齐齐哈尔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9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山县总工会联合克山县司法局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克山县总工会法律部、女工部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克山县顺丰快递、京东快递、美团外卖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企业,详细了解快递员、送餐员的思想动态、工作时间、劳动保障、工资收入等情况,叮嘱他们注意行车安全的同时鼓励他们学法、尊法、守法、用法,自觉维护劳动法律的权威,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以及家庭的和睦、幸福。

  克山县总工会还邀请克山县司法局普法工作人员参与公益法律服务活动中来,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平台企业提供劳动用工“法治体检”一次,指导平台企业依法合规用工、消除法律风险。并为快递小哥现场答疑解惑,引导职工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期间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送去《工会法》《劳动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知识50问》《黑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材料5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服务10余人次,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真情服务送到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朋友们的心坎上。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