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总工会学习宣传与建会管会履职维权有机结合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洛阳市总工会学习宣传与建会管会履职维权有机结合

来源:中工网
2022-04-01 14:00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入企业宣讲、邀专家解读、运用互联网宣传……近段时间,河南省洛阳市各级工会组织采取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工会法》热潮。为进一步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洛阳市总工会昨日出台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实施方案。

  据了解,1月5日,洛阳市总工会就学习新修订的《工会法》曾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市、县工会干部进行初步培训。此次方案提出,全市各级工会把《工会法》列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列入工会领导干部学法清单,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将学法活动纳入机关学法考核;把《工会法》列为工会干部教育培训的必训课程,各类培训班不得低于2个学时,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在工会干部中全面开展学习培训;把《工会法》作为工会“八五”普法的重点内容,利用“春风行动”、“就业创业援助月”、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女职工维权服务月等关键节点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推动《工会法》进园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

  同时,充分发挥“报、网、端、微、屏”作用,将传统宣传与新媒体宣传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组织开展街头宣传、送法上门、法治培训、知识竞赛和专题讲座等普法宣传。引导职工参与线上学习,力争线上培训不少于3期,讲座不少于2场,每期培训不少于100人,知识竞赛参与总人次不少于10万。融入法治元素,在“送清凉”“送温暖”等各种慰问活动中同步赠送《工会法》学习资料,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职工书屋”“妈咪小屋”建设中同步配置《工会法》知识书籍,着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氛围。让《工会法》宣传教育与建会、管会、履职、维权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履行好工会基本职责。(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