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鞍山市总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4-01 13:26

  “没想到干快递,也能出人头地,感谢工会组织!”近日,顺丰速运(沈阳)有限公司鞍山分公司快递员杨群在采访中对记者说。提及去年自己被评为鞍山市劳动模范,杨群仍难掩激动,对工会连声道谢。

  2021年,鞍山市总工会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及企业纳入鞍山市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评选范围。当年,就有两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被评为鞍山市劳动模范。一年来,市总工会多措并举,不断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和谐鞍山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2021年,鞍山市总工会将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作为落实和推进建会入会工作的重要抓手,持续加强行业性、区域性工会组织建设,促进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依法入会。截至2021年底,全市已有货车司机会员7809人,年度新增1323人;快递员会员2054人,年度新增440人;外卖配送员会员337人,年度新增249人,为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在工会的积极努力和各方配合下,2022年1月21日,鞍山市出租汽车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鞍山市总工会出租车(网约车)司机送温暖活动在市交通局举行,126名出租车司机有了“娘家”。

  工会建起来,服务搞起来。市总工会建立行业工会经费保障机制,为每家市总直属行业工会联合会拨付工作经费1万元,保障工会联合会正常运转。一年来,市总工会深入一线,因地制宜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生活有困难的群体纳入社会救助体系,全年共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69人次,发放送温暖资金8.45万元。

  为了促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顺利就业,鞍山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招聘月活动,举办专场网络招聘会,参展企业包括快递公司、货车公司等13家,提供就业岗位251个,受到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广泛关注。市总工会还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焦点、难点问题,开展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活动。

  下一步,鞍山市总工会将继续做好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重点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的女职工会员,开展为期3年的免费“两癌”筛查服务。还将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技能大赛、送技能进企业及技术培训等活动,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职业素养和技术水平。

  (据辽宁省总工会网站消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