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淮安市总工会“五大行动”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工网
2022-03-31 15:51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工会开展志愿服务、心理关爱、关怀慰问等“五大行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开展志愿服务行动。建立健全抗疫服务队伍,积极发挥工会党员志愿服务队、职工志愿者协会等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加入志愿队伍,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和职工群众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力军作用,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贡献力量。

  开展宣传引领行动。通过智慧工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向全市职工群众宣传防控知识、转发官方疫情信息,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做好职工群众的思想政治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号召广大职工群众积极配合政府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健康促进行动。下沉企业、社区一线,引导职工群众从个人卫生、居家环境做起,提高卫生意识,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关心关爱职工和家庭成员的身心健康,构筑好抗击疫情的健康防线。

  开展心理关爱行动。依托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等社会力量,开通职工心理健康热线,为广大职工群众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专业指导,及时送上“心理处方”,尤其针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职工及医疗、交通、物流等疫情防控相关行业职工的心理健康需求,帮助大家预防和减轻疫情所致的心理困顿,不断增强信心,全力打赢防控阻击战。

  开展关怀慰问行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广泛开展慰问活动,特别加大对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快递员等新业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力度,积极开展慰问帮扶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现实需求。(卢克余 吴新宇 宋秋兰)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