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嘉兴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传递别样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2-03-31 15:19

  一扇门,隔断的是病毒,隔不断的是真情。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浙江嘉兴工会干部和职工志愿者奋战在各个隔离点,用行动传递别样的温暖。

  这个生日终身难忘

  “谢谢大家的祝福,这个生日让我终身难忘!”“隔离点工作那么繁忙,还不忘我们的生日,太感动了!”“感恩有你,让我妈妈开心度过了83岁生日”……3月22日晚上,嘉兴华美达酒店隔离点微信群被一声声“祝你生日快乐”刷屏。这温馨一幕的背后是工会“娘家人”的那份贴心。

“快递小哥”王永超给居民配送生活用品。

  3月16日,嘉兴港区总工会干部崔晓萍接到任务,加入到华美达酒店隔离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在隔离点与信息组核对被隔离人员信息时,细心的崔晓萍发现,有几个群众的生日恰好就在隔离期内。“让他们开心度过自己的生日,有助于缓解心情焦虑,增强抗疫信心。”崔晓萍萌生了为寿星送温暖送祝福的想法,这一提议得到了隔离点工作组和酒店的支持。22日晚上送餐时,额外给几位寿星送上了长寿面和生日蛋糕以及酒店精心准备的祝福贺卡。

  这份特别的祝福,让这个夜晚流淌着温暖和感动。

  编外志愿者的心愿

  “进小区的时候,保安嘱咐我快进快出,没想到手上的件派完就出不去了。”3月13日,顺丰“快递小哥”王永超像往常一样在平湖市洁芳小区送快递。谁知小区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即采取了隔离封控措施,王永超被滞留在了小区。

  “一开始确实挺着急的,出不了小区,送不了快递,吃饭和睡觉也成了问题。”王永超说,社区了解到他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帮他解决了食宿问题,“感动之余,我就想,既然出不去,不如干点有意义的事。”

  于是,社区的应急配送保障队伍多了一位职工志愿者。入户派送是他的“老本行”,每天从早上8点到晚上8点,帮社区运送防疫物资、给居民配送生活用品,王永超忙得不亦乐乎。他说,作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平时得到了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无微不至的关心关爱,在疫情防控中,能够为社会做点事、尽份力,心里感到特别安慰。

  织起一张心理健康网

  海宁发生疫情后,嘉兴市劳模、安定医院院长张骏迅速发出集结令,带领医务人员奔赴许村抗疫一线。

  作为精神卫生领域的专家,隔离群众的心理健康问题是张骏关注的焦点,在投身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主持启动了“云健心”计划,建立了“心理防疫”工作群,指导医务人员做好隔离群众的情绪管理,开通疫情防控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及时为社会大众提供线上心理测评、互联网医公益问诊、微信群一对一心理危机干预、心理知识科普等服务。针对集中隔离点群众的心理健康需求,张骏组建了18名成员的心理咨询团队,线上驻点12个镇(街道),为隔离群众提供心理援助服务。截至目前,团队为468人完成心理测评,解决抑郁、焦虑等10多起隔离群众心理健康病例,开展心理科普1500余人次。

  张骏表示,作为一名劳动模范,服务广大群众是本分;作为一名医务人员,织好一张心理健康网是本职。本职本分,定当义不容辞全力以赴。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浙江工人日报记者阮向民 通讯员李理 徐芸)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