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总工会持续打造服务企业和职工的工作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南阳市总工会持续打造服务企业和职工的工作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2-03-31 14:09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3月30日召开的河南省南阳市总工会五届三次全委会议提出,2022年南阳市总将以观念能力作风大提升争先创优,以实施“万人助万企”服务大局,以重点实施“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为工作抓手,推动工会工作创出特色、打响品牌。

  今年,南阳市总工会将重点实施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逐步将竞赛向中小微企业、非公企业延伸,向车间班组延伸,向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领域拓展,全年组织100项市级以上技能比赛,1000项以上县级和企业技能竞赛,力争覆盖职工群众100万人次;以“全域党建”理念,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向基层延伸、改革措施在企业落实;持续做好工会系统“万人助万企”工作,围绕先进制造业强市建设,践行“六心”服企精神,开展好“企业服务日”和企业家荣誉提升工作,以解决问题为出发点,以服务企业为着力点,以推动发展为落脚点,不断打造服务企业、职工的“工会品牌”;有序扩大以月季、艾草、玉雕、中医药为主的南阳特色产业创新工作室联盟,开展产业领衔人培训、交流等活动;全市工会系统完成职业技能培训5000人以上,选树各类工匠150人;重点实施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推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1000名以上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进人物、100家以上先进集体参加到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中来。

  同时,聚焦职工多样化需求开展服务工作。强化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服务功能,积极推动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转型升级;深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强网上就业服务;全年新建升级爱心母婴室30家,新建规范驿站50家。稳步推动实施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工作,鼓励采取个人出一点、单位拨一点、工会补一点的方式,在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开展职工重大疾病互助保障试点,缓解职工医疗负担,有效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指数。(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