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长沙市总工会首批18名工会干部硬核坚守社区抗“疫”最前沿

来源:中工网
2022-03-31 14:07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家庭没负担,我可以!”

  3月29日上午,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市总工会选派干部参与基层一线抗疫工作。号令一出,响应者众。时间才到中午,30名党员干部便已集结完毕。

  迅速部署 吹响“集结号”

  培训结束后,第一批18名抽调干部立即前往左家塘街道各个社区报到。30日早上8点,全员到岗到位。

长沙市总工会“党员先锋队”集结完毕

  基层是最好的练兵场,疫情是最好的磨刀石。

  “每位党员干部都要知责、担责、尽责,一到基层,就要坚决服从区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与基层一线同志一起坚守、一起奋斗,把为民服务的情怀体现在行动中,把吃苦耐劳的作风彰显在关键时,以最快速度、最实举措作出更大贡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鉴西在出师动员会上鲜明提出了工作要求。

  亮明身份 当好“急先锋”

  左家塘街道位于雨花区核心地带,紧邻雅礼中学等中风险地点,是疫情防控重点区域。近距离接触风险地区,18名党员干部没有退缩,毅然下沉到营山港社区、狮子山社区、曹家坡社区,在社区领导下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硬核坚守在社区抗“疫”的最前沿。

  出“战”当天,长沙气温骤降,雷雨阵阵。恶劣的天气与高强度的工作节奏交织,但没有一位党员干部停下脚步。“这是最要紧的时刻,群众的需要在哪里,我们的岗位就在哪里,我们愿意一直为大家、为这座城市战斗下去!”

在雨中引导居民进行体温检测

  参与排查数据统计、上门清查居民投诉的问题、宣传最新防疫知识、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做好社区消毒……“我们尽我们最大的力量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力争保障居民的安全。”营山巷组长周英说。

  “我们负责的这个社区,有许多老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我们把耐心放在第一位,努力做好引导和服务,一对一帮助老年人扫健康码、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曹家坡组长钟立敏表示。

  狮子山组面临的情况更为严峻,由于附近的社区有一例确诊病例,狮子山社区防疫态势陡升,前一批防控志愿者已连续工作多日。

为居民扫“健康码”,做核酸采样

  “到达社区后,我们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人员,对居家隔离的红、黄码家庭上户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沿街的六十多户商家逐户上门排查,检查场所码张贴和扫码工作落实情况,并察看、登记了全部在店从业人员的两码及疫苗接种情况。”狮子山组的党员在组长禹柏成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全力以赴,社区防疫压力得到有效缓解。

  用我一簇“工会红”,守护星城“健康绿”。防“疫”路上,“娘家人”从不缺席。在全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工会干部们奔忙在“疫”线、奋战最前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守护市民健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长沙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