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吉林省商业服务业工会职工抗疫服务队凝心聚力显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03-31 14:01

  他们是人民的“勤务员”,来自商业服务业各个领域。在这场争分夺秒的抗疫行动中,他们变身“尖兵”,哪里有困难就冲向哪里,凝心聚力,尽显担当。

  变身抗疫“尖兵”

  吉林新一轮本土新冠疫情暴发后,吉林省商业服务业工会(以下简称省商服工会)迅速行动,联合吉林省装饰材料行业商会和吉林省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组建了吉林省商业服务业系统职工抗疫服务队,56名产业职工奋勇参战,尤其是省装饰材料行业商会冲锋在前,变身抗疫“尖兵”,哪里有困难就冲向哪里。

  2020年被授予“抗疫之星”称号的吴洪臣,是吉林省装饰材料行业商会常务理事。这次他参加了长春市二道区远达、八里堡街道等所属社区和居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连续10多天住在公司,只要接到通知就立即到位。“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他如是说。

  “我是劳模,跟我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吉林省装饰材料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王永辉加入抗疫服务队后,发动成立了近百人的志愿者队伍,配合服务队开展工作。他每天组织发动志愿者参加服务,调集人工、调配物资,还把自己企业的工作室腾出来,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休息空间。

  李文同是吉林省装饰材料行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他第一时间报名加入抗疫服务队,当好宣传员、送货员、服务员,竭尽全力为群众服务。同时,他还先后向学校、街道社区捐款捐物价值7万多元。

  截至3月24日,吉林省装饰材料行业商会累计捐赠近40万元的防疫物资,组织志愿者800余人次。

  舍“小家”顾“大家”

  平日里,他们是“美的使者”,为人们装扮妆容;如今,他们化身“爱的大白”,穿上防护服守护人们的健康和安全。

  在本轮疫情中,吉林省美发美容化妆品产业顾不上自己的“小家”,将满腔热忱投入到“大家”。行业协会积极组织员工加入吉林省商业服务业系统职工抗疫服务队,下沉社区一线。

  吉林省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会员王铭涵就是其中一员。从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成为“大白”这一刻起,王铭涵真正体会到医护人员和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我的工作是从25楼到1楼一层一层地敲门通知大家去做核酸检测,脚步一直没有停歇。换来居民的一句‘谢谢’,感觉特别温暖!”她说。

  “抗疫前线需要什么,我们就提供什么”,这就是吉林省美发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人纯朴的感情、真挚的话语。他们向长春市和吉林市已捐赠十几万元的防控物资。

  截至3月26日,吉林省商服工会职工抗疫服务队协助管控小区58个,协助核酸检验10.4万人次,共组织行业职工捐赠防疫现金及物资折合人民币57万余元。

  (据劳动新闻消息 刘长宇)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