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劳模志愿者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3-31 07:23

  【助力疫情防控,工会在行动】

  原标题:劳模志愿者冲锋在抗疫第一线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刘旭 通讯员 何强

  “请大家排好队,保持1米距离,检测完毕迅速离开。”3月23日,在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太原街街道联营社区检测点,全国劳动模范邓永久和他的劳模创新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居民们,并热情服务行动不便人员。

  在沈阳市总工会的统一组织和倡导下,来自各系统的近百支劳模志愿服务团队、逾万名劳模(职工)志愿者,深入街道乡村、社区学校、重点街路,开展核酸检测、卫生消杀、秩序维持、买菜等志愿服务活动数万场次,缓解了疫情防控压力。

  “请今天参与采样的医护人员尽快集合”“请后勤保障小组尽快核对库存”……每天早晨,在浑南区医院劳模志愿服务队的微信群里,工作信息不断。自3月12日开始,浑南区医院承担了部分区域的核酸采样工作,接到命令后,医院的劳模志愿服务队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避免因为客观因素导致医护人员无法增补一线的情况,很多医护人员选择在院居住。

  每天不到7点,沈阳市劳模冀玉娟就带领劳模志愿服务队到铁西区北二中路社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一直到晚上检测结束。

  “张大爷,菜给您放门口了。”辽中区城郊街道总工会主席赵兵,带领劳模志愿服务队下沉到茨榆坨街道社区,挨家挨户走访,完成为居民订菜、采购、送货到户等工作,每天忙得汗流浃背。

  沈阳市劳模、法库县东润泽玉米种植家庭农场职工李岩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等物资,送给日夜坚守在依牛堡子村疫情检查站的执勤人员,并给他们提供一辆面包车,他说:“他们在冰雪寒风中为我们执勤站岗,我为他们送去一份爱心。”

  ……

  沈阳市总工会主席顾少清说,在这场战“疫”中,沈阳的劳模让人们看到,新时代劳模精神正在成为这座城市战胜疫情的一股磅礴力量。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m.buschkle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