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娱乐

天津市各级工会为就地过年职工精心准备“新春大礼包”

来源:中工网
2022-01-28 08:21

  “今年留津过年的职工明显比去年多了不少,我们机关食堂准备给大家包三鲜馅饺子,春联、灯笼也买好了,就等着过年的时候,把公司好好‘打扮’一下,让大家高高兴兴过个年。”中国一冶天津公司主管后勤保障的管理人员李勇介绍,各项目部准备了“年货”大礼包,食堂也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让大家在工地上也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春节将至,很多职工响应就地过年倡议,选择留津过年。为了让大家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天津市各级工会组织精心准备“新春大礼包”,送慰问、送服务、送文化,让职工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年的味道。

  日前,南开区总工会、兴南街道总工会联合开展“2022年春节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和“春节期间留津在岗农民工送饺子送年夜饭”活动,为64名美团、中通快递站点、菜鸟驿站等留津过年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每人200元年夜饭券。经开区总工会为留津过年的广大一线职工准备了“温暖礼包”“团圆饺子”“网站视频卡”“亲情话费”“心理健康”“法律服务”等多项慰问品和服务活动,以暖心的服务和丰富的慰问品,让广大职工在泰达度过一个健康、温暖的春节。静海区子牙镇总工会组织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特别关爱活动,为镇域内6家企业的122名留津过年农民工送上饺子、牛奶、苹果和新春零食礼包等慰问品。蓟州区官庄镇总工会工作人员将慰问送到天津康莱食品厂留津过年的农民工身边,为他们送去了速冻饺子、扣肉、饮料、汤圆、方便面等慰问品。

  一汽-大众天津分公司工会将在过年期间,开展共4大类31细项的“众志‘津’彩过大年”活动供职工选择。其中,不仅有写春联、集福字等活动,还提供发放慰问品、包饺子DIY、公寓年味套餐等暖心服务及各类线上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将采用AR技术举办线上春节联欢晚会,更好地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天津地铁集团将联合各参建单位对留守建设者展开慰问活动并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连日来,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及所属各单位工会制定详细慰问计划,对留津过年的职工开展一个问候电话、一副春联窗花、一份饺子、一个沉浸式观春晚零食礼包、一盆绿植“五个一”慰问活动。公司工会还将通过“智慧心理”平台持续推送专题心理微课堂,为节日期间无法回家的职工做好心理舒压,让职工切实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对留津过年职工的关怀不仅局限于物质层面,还扩展到了精神层面。春节临近,理发成了中建钢构天津有限公司留津过年职工工作生活的一大难题,公司工会发起暖心理发活动,邀请专业理发师到工厂,为近200名留津过年职工提供理发服务。“手艺真好,头发理一理精神多了。”“公司工会替我们想得真周到,暖心又贴心。”理发师手法娴熟,职工纷纷夸赞言谢,并为这一暖心举措点赞,大家表示将会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为了让留津的教职工及学生过个开心年,中国民航大学工会正在筹备一场以“携手并肩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线上活动。这场线上活动是由校工会组织教职工文艺骨干与学生文艺爱好者一同录制,分为“抗疫”“冬奥”“迎春”3大板块,11个节目,为大家送去新春的美好祝愿。

  (据天津工人日报消息 天津工人日报记者王晓君 崔晓雪 秦帆 王洪宇 金静 吴淑平 李汝斌 高竹君 孙祎 通讯员邓坤蕊 朱燕)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